「運氣不好,怎麼辦?」這是很多人的問題。
  「改運。」這是普遍的回答。
  於是寺廟宮堂用盡了所有方法去「改運」。所謂「祭五鬼」、「祭白虎」、「祭喪門」、「做替身」、「拜寶懺」、「息災法會」、「光明燈」、「元神燈」、「延壽燈」、「平安燈」、「太歲燈」、「天公斗」、「三官斗」、「斗母斗」、「觀音斗」、「媽祖斗」...。

  最早我學道,清真道長傳:

  子欲度過三災八難,應作是言:

「我以天為父、地為母,吾在其中是赤子。
日為功,月是主簿。雷公電母在吾前後,風伯雨師在吾左右,六甲神兵周匝圍繞。
青龍扶吾左,白虎扶吾右,朱雀在吾前,玄武在吾後,北斗護其頭,天罡在吾足,騰蛇在吾手,與我滅殃咎。
吾在丹房中太乙為吾偶,左三右七,載九履一,二四為肩,六八為足,
吾居其中以為腹實。
吾 令千邪萬鬼,各還本鄉,擋我則死,背吾者亡,速去速逃,隱匿深藏。」

  在密教-------
  有種種「息災法」。
  據我所知,一個人運氣差的時候,大部分的原因是「業障現前,福報享盡。」
  要息災改運最直接是:
  「消業障」。
  「增福慧」。
  要消業障、增福慧,一定要「修行」或「作功德」,所謂的「內修」及「外功」。修行可以產生福慧的力量,對於業障的干擾可以獲得真正的平靜,有否極泰來的變化。
  至於「做功德」(外功),懺悔、印善書、建寺塔布施、齋僧行善、救人救急,可以增加福報。我們讀一讀「了凡四訓」的立命之學,便可以清楚明白。
  一個修行人若運氣差,更要守五戒、行十善。修八大息災。
  懺悔己過,至心懺悔。
  念佛持咒,修息災護摩火供。
  請白諸尊,恭敬護法。
  如是,如是。

作者:蓮生活佛盧勝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