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這是我的朋友 Viyvira寄給我的;.... 
現在你一天逛多少網站和部落格?花在一站一站拜訪,等待網頁顯現(或者不顯現)上的時間,會不會讓你覺得很難熬?有沒有方法可以自動通知我們某個部落格到底有沒有更新,免得我們上站一看,還是上個月的舊文章呢?

當然有,答案就是RSS

RSS是一種新聞供應方法,任何人只要有「RSS閱讀器」(底下會有建議),就可以到處訂閱各種網站提供的RSS新聞來源(RSS Feed)。剛剛在Google檢索,連中央銀行也開始供應RSS新聞了。

以本站為例,你只要把我的RSS網址(http://feeds.feedburner.com/oc)加進你的閱讀器訂閱欄,以後你一打開閱讀器,程式就會自動幫你確認,本站到底有沒有貼上新文章,如果有,它還會自動把更新的文章抓下來。

你訂閱的網站越多,這個自動程序能節省你的時間就越大。想想看如果你喜歡的網站、部落格有一百個(就好),每天光是要確認一遍那些站有沒有更新,大概就要花掉你一個鐘頭吧。而閱讀器的自動程式可以在幾分鐘內做好同樣的事,而這幾分鐘你可以去喝水、上廁所、伸懶腰,再回來,熱騰騰的新聞就在你的電腦螢幕前了。

如何開始呢?

利用RSS抓新聞,基本步驟如下:



一、找個「趁手」的RSS閱讀器
二、注意一下你喜歡的網站,有沒有RSS網址,通常有個標示為RSS或XML或RSSFeed的小按鈕;
三、把那個RSS網址加進閱讀器訂閱欄。
 
 
  • 想透過 RSS 訂閱感興趣的分類,您可以這麼作:

    1. 在有顯示「訂閱RSS訂閱 RSS」的頁面
    2. 將滑鼠移到「訂閱 RSS」連結上,點選滑鼠右鍵複製捷徑
    3. 將複製的網址加入 RSS 閱讀軟體,即完成訂閱
  •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