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低逼」之地不可居
我在年輕的時候,替人看風水無數,有一個原則,窮人富人一律平等。富貴人家來聘請我,我欣然接受,貧窮人家來禮聘我,我同樣笑臉相向。富貴人家,貧窮人家,我均堪輿的。
我最重要堅守的原則是:「決不開口要價,完全隨東主的意思。」
因為我學堪輿,正是濟世救人的。所以,我看過一戶很貧窮的人家。他們住在一個很低凹的地方,屋後有斷崖高矗,房子的周圍是種著竹子,這家的主人是賣菜的。我認定,這正是「低逼」之屋。在「地靈祕笈」中言:
「最低」——必遭自殺。 「逼迫」——困難波折。
結果我占斷的非常正確,房子的女主人,因貧賤夫妻吵架,飲農藥自殺,祖母風濕,半身不遂。家中小孩,有小兒麻痺的,有氣喘的。東主本人,拚命的苦幹賣菜,但卻一敗塗地。
為什麼「低凹」的房子,有「自殺」的命運,因為「低凹」的房子,總是處在下風之地,心中閉塞,想不開,無法開展自已的理想,因為心靈無法適暢,一遇刺激,就容易想不開。
再說「低凹」之地,是屬「陰」的,大部份是陰靈集中之地及作祟之地,這陰靈一作祟,更容易令人想自殺。
至於「逼迫」,那斷崖高矗,太接近房子,產生了「高壓」的感覺,這是有志難伸的風水,而且易得奇奇怪怪的病症,斷崖殘壁太接近,令人覺得淒涼而感傷,住這樣的房子,永遠也無發達的機遇。
更現實的說,住在山腳下的低凹之地,一下雨,家中便積水難退,一地震,山崖崩土一落,便把房子給埋了,豈可不慎。
我問他:「你現在冢中,共住七個人是嗎?」
他莫名其妙:「祇有五個人。」
我笑一笑說:「正是七個。這七個中,包含二個常客。哈哈!」
他說:「我家根本沒有客人。」
我要他去問一問老祖母,家中是否有二位常客,結果老祖母出乎意料之外的回答,是有二位常客,這二位常客穿清朝的服裝,一個男的穿黑衣,一個女的穿紅衣,二位客人,經常出出入入。這一回答,令男主人大為驚駭。
主人問祖母:「怎不早說?」
祖母回答:「怕你們害怕,又怕你們不信,會說我老眼昏花。」
我告訴他,這「低逼」之地是不可居的,因為低逼之地是陰祟之地,陽人住了陰祟的地方,不病也得病,困難及波折重重,陽人受陰人影響,就祇想一死了之,人之自殺,往往受陰靈的攝勾。
老祖母何以看得見陰靈,因其行將入土,陽氣退散,陰氣纏身,其體質已接近陰靈,所以其眼識可以見陰靈。
也有地埋風水師以為,「低凹」之屋,會使水氣聚集,水就是財,會大發。然而「水氣」之流動,須高明的風水大師才能處理得宜,須導「大水氣」入,導「小水氣」出,如果一片大水氣祇是入,就把住屋裏面的人全吞沒了。
太低凹之屋是不吉祥的。屋後左右有斷崖殘壁高矗,是為「逼」,也是不吉祥的。我奉勸他們搬家,因為這是極大的凶相之屋。
我記得,這位主人給我的紅包利事是五十元新台幣,我並不嫌這錢很少,因為他是窮困人家。而我更不是想賺大錢的地理師,我學「地靈祕笈」的主旨,就是希望人人蒙受屋相的幫助,而不是自己更發展更賺錢,這「入世法」是對人們的方便引導,最重要的是「出世」的佛法感召。
「蓮生活佛」以為,凡選擇建地,先默察「形勢」,這「形勢」太重要了,有句話說「形勢比人強」就是這個道埋。太高遭「風煞」,太低遭「水煞」,居中最適宜。「陽宅地靈」其實就是均勻之學,「平均」就是一門大學問,學習此大知識,須要由此入門也。

台灣大燈文化 

歡迎免費下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