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「書」班機遊歐洲

您有到過歐洲嗎?哇!機票、住宿……,可不便宜!可曾想一窺歐洲的人文薈萃嗎?那麼這本書您就非看不可!
蓮生活佛第二○五冊文集《阿爾卑斯山的幻想》,幾乎驚豔了所有的旅遊雜誌!
首先,幾乎每一頁均有美麗的當地照片!更附上多項單元DVD(如:旅遊照片集錦、心得趣事、花絮……。)更精彩的是內含五十篇蓮生活佛遊歐洲奧、德、瑞的心得精華!
有人建議將此書再另加編製,成為歐洲的旅遊雜誌書!也有人會問:師尊為何如此超人的記憶,居然可以一篇接著一篇,不但描述當地,還寫出佛法心要,有的還與當地靈界神交?
〈大燈文化〉目前正舉辦「說書擂台」,其網站(saygmbook.pixnet.net / blog)的示範帶,就是講此書的第七十四頁—「遇見『貝多芬』」,說書的兩位小姐還配上「道具、音效」,不用看稿卻朗朗上口,據說:自從她們二位講了此故事之後,在宗派的大法會場合,常有同門在〈大燈文化〉的攤位認出她們來,目前正「享受」這「意外」出名的「後果」……!
前些時候,我遇到心情沮喪的同門,也自知他們再也聽不進任何安慰的話!於是,索性問他們:
「可曾讀過《阿爾卑斯山的幻想》?」
「為什麼?」沮喪的聲音問著。
「當中的〈聖芭芭拉女神〉,生前其父親崇拜邪神,竟強迫自己的女兒背教,甚至遭受酷刑……。還有〈遇見貝多芬〉一文,提到貝多芬竟是在父親的毆打之下長大,而且,經過一番努力,在人生成功的最顛峰階段,竟又遭受『聽力嚴重受損』的命運……。」
我約略地提著:「或許,你們可從師尊文集之中,再經一番閱讀之後,找到自己心中的答案!」
我並不是說:「考驗不算什麼?有時『小』考驗卻是『大』承受!」然而,我相信真佛行者一定要謹記:愈是遇到任何考驗,在諸心紛亂之際,一定要從師尊書中找答案,信者必得福!
在《阿爾卑斯山的幻想》一書裡, 蓮生活佛寫出當歐洲奧、瑞、德的優美風光,筆到之處,令人宛如置身當地,心靈神遊,無比暢快!真是搭「書」班機遊歐洲!
書中更有蓮生活佛與弟子們的對話,尤其特殊的是與當地靈界的交感:「芭芭拉女神」、「貝多芬」、「聖沃夫岡湖的龍神」、「白空行母」……等!
此書提到蓮生活佛,以「密咒」召請貝多芬,在對答中,師尊問他:
「你一生痛苦,卻完成了那麼多名曲,實在偉大,令人欽佩!你怎麼辦到的?」
然而,貝多芬卻回答著:「在痛苦中化為力量,很多成就者,莫不如此。」
書上並附有「貝多芬」的畫像。(第七十七頁)
讀此文,令人意會到:「痛苦」不一定要「承受」的度日,要在「痛苦」中找到自己的「興趣」(像貝多芬對於音樂),充滿著對「興趣」(有益身心的)的「狂熱」,才能去「轉移」自己對「痛苦」的注意力,這就是一種力量,而修密行者,配合修法,可得到根本傳承加持,就更轉化成「苦樂一如」!
而喜歡參禪者就更要注意,像書中〈鐵力士山頂〉、〈冰洞〉……等文章,蓮生活佛在文後,以「禪密公案」來闡釋心要,真是別出一裁!
此書最後更附錄蓮花浩民的「修禪心要」:「經過很長時間的禪觀及參究,...以十八界空的禪觀來入手……。」寫得實在十分精彩!
親愛的讀者們!心動了嗎?!趕快人手一本《阿爾卑斯山的幻想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