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剛神的遊戲》讀後感

這本書提到佷多邪師,甚至具神通力的大活佛,因為嫉妒與不屑、無知與瞋忿,以邪法甚至密法,對修行得證者的肆虐加害,以為可以得逞,孰不知此修行者早已證得紅、黃、白、花四教最高成就,更證得虹光化身、自性彌陀,其金剛不壞境界,更能輕易一一破解其惡劣作法行徑。
筆者姑且將「施降作法者」─「作法咒術名稱或特色」─「如何破解」約略整理一下:
一、巫師(出自〈雪山飛狐〉篇)─動物靈,雪山飛狐施放毒氣─得證者以手印握拳喊「定!」,定住所有動物靈。
二、某具神通力大法師(出自〈獅面空行母的迴遮咒〉篇)─金剛斧鉞法─『獅面空行母咒』。
三、某頗負盛名的貢頭師(出自〈養小鬼的巫師〉篇)─養鬼術中最厲害的金剛牙鬼等─得證者化為「朗、養、康」金剛杵的眠光法。
四、密咒師(出自〈夢三昧〉篇)─凶殘惡鬼、羅剎─觀音身壇城避災法、夢中修守護輪。
五、七星道人(出自〈無常二鬼〉篇)─范謝將軍無常二鬼勾魂─替身法。
六、七星道人─雷部正神「雷聲普化天尊」─得證者腦海出現彌陀本尊放光。
七、某地赫赫有名的西藏活佛,亦是具神通、當地宗派的第二號法王─喜金剛神的『大力摧滅咒』─得證者入大威德金剛禪定。(出自〈忍辱與讓步〉篇)
我真不知這些修道人的心為何如此殘忍?修的是何道?修行之人,不是應該「戒殺」、「戒瞋」嗎?不是應該「慈悲喜捨」嗎?怎麼忍心……加害他人!?
因此,我覺得修道之人,應時時觀照己心,應時時息滅瞋嫉之念,多多祈禱諸尊,放光加持一切的修行人,守戒正念,息去一切惡習之心。
而在〈真佛秘中秘〉一書中,也教導我們的「守護法」:披甲護身、觀音身壇城避災法、四重結界、眠光法……乃至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,雖然不一定每次都要全部修完各種的守護輪,可是行者也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本身的守護法,修至專精放光加持才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