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堂訊澳洲> 澳洲圓池堂8月法務精彩

【Wendy╱澳洲柏斯報導】2009年8月17日,釋蓮花慧君上師應邀抵達柏斯圓池堂,開始了為期二週的弘法活動。慧君上師首先主持了「臨終關懷」講座,並主持「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」同修,接著主持為期11天的「梁皇寶懺」法會及「瑜伽焰口」法會。

剛抵達澳洲柏斯的第二天,上師即號召幾位同門前往「中國城」,開發新的書店流通師尊文集,筆者將每本文集蓋上堂號及同修時間等聯絡資料,並同堂主關師姐、Lisa、玉卿等同門拜訪永隆書店,向老闆介紹師尊文集。最後永隆書局跟我們訂了13本,沒想到一週內就賣完了,又緊急補貨30本,也是很快就賣完了。於是三天內又補貨40本。店家忍不住問︰「為什麼你們師尊的書那麼多人買?」

上師在弘法期間,每天都介紹師尊文集和文宣結緣書的內容(《魔眼》、《佛與魔之間》、《諸天的階梯》、《戒殺放生》、《活一天感恩一天》、《瑤池金母》、《水子靈》等),並以幽默的口吻介紹故事中生動的人物對話,逗得大家人仰馬翻,但其中卻寓教於意,令同門開始慢慢重視師尊文集。

上師在拜梁皇寶懺的時候,每段都及時解釋懺義,讓大家在拜懺時先瞭解懺文才誦經禮佛,此為一大特色。上師強調︰我們不要趕經懺,需先明白佛理及懺文要旨,如此修梁皇寶懺才會圓滿。所以這次的拜懺,同門在理解之下禮佛,反而法喜更輕鬆,大家體會到佛法教育的重要性,都深深懺悔自己昔日的過失。

圓池堂同門在法會期間,有16位同門參加了說書擂臺,最初的時候大家尚有諸多猶豫,但是到最後那顆矜持的心竟然漸漸放下了。現場不但拍到同門說書的放光照片

,加上說書即贈「母錢」的鼓勵,漸有越來越多的同門也躍躍欲試。有的同門第一次說書時,竟說上癮了,還參加了多次。有的同門在說書當中,受到眾人的熱烈掌聲及鼓勵,內心深深感覺受到肯定。於是最後全體同門鼓掌通過:每週同修後皆舉辦說書。

由於法會期間舉辦說書擂臺,原本默默無聞的圓池堂圖書館,一時湧入大批讀者踴躍借閱師尊文集,這是自開堂以來從未有的現象。另有一批同門湧入中國城永隆書店購書,也有很多同門發心贊助文集,大家都很熱烈地護持師尊文集,每天都有感人的故事,最後眾人發起「護持師尊文集上市簽名會」, 人人在長布條上簽名發願護持師尊文集,在梁皇寶懺結懺時,大家都拿著師尊文集一起拍合照,竟然攝到放光照片,讓眾人驚呼根本傳承加持力不可思議。

法會結束後的謝師宴,上師仍然不忘講《佛與魔之間》的故事給大家聽,叮囑同門依止傳承正念。翌日,眾同門再次邀請上師到「中國城」(圖片為大家與永隆書店老闆合照)

,開發新的文集流通處,同門安排了書局、小百貨等處,打算進一步流通︰師尊文集、文宣書、《真佛報》、《燃燈雜誌》,(圖片為同門與書店老板)及(同門到書店買書)

並事先將這些雜誌蓋上堂的印章,標示聯絡及同修時間,以便讀者進一步聯絡查詢。一切圓滿吉祥。

(本文轉貼自真佛報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